【填词】【复问】吾附身

*电影脑洞 鸡血产物 在lof存个档

*这个cp怎么可以没有斯德哥尔摩情人!!!!


曲:陈奕迅《斯德哥尔摩情人》


西装革履的犯人

他说他叫吴复生

寓意死者不复生 生字撇竖横

为人最嘴硬心狠


见了血的野兽本能

滚烫枪口抵住腰身

要救最在意的人 开枪来确认

爆炸会掩埋罪证


救他时受伤好像不怕疼

笑着说流血原来这样冷

碎冰块拿来敷口唇

好比他封口的吻

拽着我越陷越深


打开房门是某个寒冷清晨

一身风尘拥昨夜温存

漂泊的爱人竟有一刻妄求安稳

界限模糊的爱恨

逼着谁在梦中发问——


我是复生还是阿问

原本美丽丑恶 仁慈残忍 一体共生

不怪你错认

怯懦的眼神

那样诚恳


—M—


登上最后一艘渡轮

手持最终场的票根

大魔术师的职分 变假话成真

能在谎言里安枕


低头看碎落一地水晶灯

不承认是我没主角天分 

碎冰块不配敷口唇

该在酒杯里浮沉

像这样消磨一生


走出房门是某个日落黄昏

一把火烧死所有天真

劣质仿品永远摆脱不了摩尔纹

对视后 已确认 相爱病症

绝不坦诚


爱意日久生根 哪怕枪指着脑门

人心不能揭到第三层

躲闪的眼神和故作凶狠的口吻

多像负气少年人

不服输地倔强出声——


我是阿问不是复生

割开地狱铁门 一柄锈刃 也能逃生

擦去了血痕

依然是那个

好好先生


-M-


低头看地下室里的暖灯

不承认主角没我的戏份

我要站上至高楼层

脚下的芸芸众生

抬头看我这尊神


走出房门是某个日落黄昏

一把火烧死所有天真

犯禁者捧上鲜血来证明其虔诚

先落泪 再杀人 不辱没我

干净斯文


犯人胆识过人 留下故事书一本

真相在档案室最里层

卷宗最隐秘处记载的无双传闻

被遗忘的普通人

所成之事无人能成


我才是迟来的杀神

管他秀清阮文 复生阿问 一损俱损

让我

最后一次掏出利刃

这场梦 多少人 得顽症 还好没认真

这次爆炸后

死者不复生


其实也是

另一种新生

评论(7)
热度(18)

© 不系舟Sa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