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少天生贺】黄奶爸的代班生活(上)

*画风清奇的黄少生贺

*只有上是因为我写的时候没保存……下有一部分丢了。被自己蠢哭。大概是因为写得不好连系统都看不下去了吧。

*点梗来自 @青棠欢 ,角色和人设来自虫爹,ooc和小学生文笔来自我自己

*有好多借梗,不知道有没有人看得出来……感谢这些梗的原创者!

*啊我下一篇要写的好像是个长评……都不好意思再拖了。有生之年写不完系列。大概我只有写文评是合格的……?因为只要负责痴汉就好了【喂

*希望食用愉快,也希望有各种意见!【鞠躬


G市。

某天清早,正当黄少天睡得迷迷糊糊一脸惬意的时候,被一阵震动吵醒。他睡眠向来浅,一点点动静整个人就警醒得不行。虽然说黄少天没什么起床气,但是大清早的就有这么一出任谁也不会有什么好心情。他闭着眼伸手乱抓一通,终于艰难地捞出了正夹在床头柜跟床之间还没来得及掉下去并且仍在兀自震动的手机,然后看了一眼来电人信息。

 

是最近在G市实习的王杰希。

“杰希啊,什么事情需要这么早找我?我跟你说本大爷现在可困着呢,有什么事就不能等我起床了再说嘛,”对方是自己多年的老友,有这么多年的交情在,黄少天讲起话来也不跟他寒暄客套,“不过话说回来你在G市的实习如何啊,你这么个大老爷们儿去做老师我真的好担心你啊。你说说你放着这么帅一张脸不用——大小眼儿也挡不住帅啊,那叫气质独特,跑去做什么幼师。有句话怎么说来着,明明靠脸可以吃饭而你偏偏要靠才华……”

“少天,”电话那头的人果断地选择开口打断黄少天大清早起来就开始的喋喋不休,“是这样,今天导师通知我的毕业答辩因为一些原因需要提前,所以我今天临时要回一趟B市。事发突然,我虽然跟单位请了假,但是还没来得及找好代班的人,我在G市也没什么熟人,所以就想麻烦你帮我代几天的班,我那边答辩一结束就飞回来。行吗?”

“行啊没问题包在我身上,不就是代几天班嘛……”黄少天一边伸懒腰一边习惯性地接话,讲到一半才意识到不对劲,伸懒腰的动作做到一半戛然而止,然后一个鲤鱼打挺弹起来,捏紧了手里的电话,“什么?!王杰希你开什么玩笑!!!你喊我去管孩子?!还代班好几天!!!你特么是在逗我玩吧?!”

“我拒绝。”黄少天一脸“叔叔我们不约”的坚决表情,也不管王杰希看不看得到。

“少天……”王杰希的声音变得无奈了很多,“就当帮帮我?”

“我拒绝。”

“孩子们很听话的,绝对不熊不淘气,可乖了,还懂得体谅老师……”

“我记得在你眼里就没有不乖的孩子吧?”

“……回来我请你吃早茶。”

“……”

“……一周的早茶。”

“……”

“……一个月!带夜宵!!”

“好吧既然你都这么求我了那本大爷就勉为其难地考虑一下吧!不就是几个孩子嘛我小时候可是孩子王!我跟你讲啊我小时候可威风了,那么多孩子都听我指挥呢,跟山大王似的哈哈哈哈哈。我叫他们干嘛他们就干嘛……”黄少天似乎想起了什么,“等下杰希,你带的孩子是……多大的?”

“啊,也不小啦,都幼儿园大班了。”黄少天能清晰地听到电话那头如释重负的叹气声和些微的轻笑。

“幼儿园!!!王杰希你存心的吧!你之前没告诉我你是在实习幼师啊!!”黄少天听完之后差点把手机丢出去,“诶我说我之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心脏呢,啊你说说看我们两个多少年的交情了,你就这么坑我你有意思吗有意思吗有意思吗你!你知道我对小孩子最没辙了,我还以为最小也就是个小学,还能指望着人家自己懂点事,现在你跟我说是幼儿园?!这么小的小孩子一哭我就头疼,一闹我更头大啊!王杰希啊说好的发小爱呢……”

 

这边黄少天还在对着电话怒吼,那边王杰希早就按下了静音键去忙自己的事了。等黄少天骂够了,朝着电话一连“喂”了好几声,那边半天没人应答,这才意识到是对方开了静音根本没听自己讲话,这也不是他第一次遇到了,也就忿忿地挂了电话。手机屏幕还没暗,那边就过来一条短信,详细写着王杰希实习的幼儿园地址,带孩子每天要注意的事情,上课要讲的内容,末了还在短信的最后有一句“多谢少天,就当培养一下跟孩子的感情吧。等你好消息哟oVO”

敢情这是把所有事情都安排好了就等我一句“好”了啊……黄少天认命地想。为难归为难,但是毕竟他跟王杰希这么多年的交情,人家真的有事托他帮忙,按着黄少天的性子也是定然不会推脱的。大概王杰希也是看准了这一点,这才放心大胆地把实习城市挑在离B市十万八千里而且人生地不熟的G市。

 

黄少天边想边洗漱然后吃早饭,虽然在心里把王杰希吐槽了千万遍,但还是按着地址到了王杰希说的那个幼儿园。

王杰希实习的幼儿园是G市的一家私立幼儿园,往俗里讲就是所谓的“贵族学校”,也就意味着里面这些孩子的爹妈都是非富即贵的主,对他们的孩子自然是打不得骂不得但是也骄纵不得。想到这里黄少天就觉得一个头两个大,真想像他的室友郑轩一样喊一句“压力山大啊”。

黄少天先是去园长室交代了种种事宜,在冯园长一脸“你能带好这个班吗”的表情里不停地拍胸脯保证自己会尽全力,虽然其实他自己也心虚。然后他进了王杰希之前教的那个班,一推门——

还好,不是他想象中熊孩子们上蹿下跳然后鸡飞狗跳满地鸡毛的场景。

于是黄少天清了清嗓子,简要地讲明了自己代班的情况,底下的孩子们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反应,顶多有几个因为今天王老师来不了而小声发几句牢骚的。然后他就根据王杰希给他的“教案”给他们上课。

第一课是……写自己的名字。

黄少天心想这也不是什么太难的任务,不就是写个名字嘛,这点我还是能教的。

讲了在写名字的时候主要的一些注意点之后,黄少天便让他们自己练习,然后在各个孩子之间转来转去,时不时地纠正一下个别孩子的小错误。孩子们还真的挺乖的啊,黄少天看着他们,心里有一阵油然而生的满足感。

——等等,为什么这听起来这么像奶爸……

 

黄少天转了几圈之后记住了不少孩子的名字。譬如那个坐姿总是吊儿郎当,字却意外地好看的叫做叶修;那个安安静静,人也坐得笔直笔直,跟他讲话都不怎么回话的叫做周泽楷;那个长得也漂亮,坐姿又端正,字也写得清秀的叫做苏沐橙;还有那个总是偷看人家写的字,却不让别人看自己的字的叫做魏琛……除此之外他还发现了一个写字特别慢的,好像叫什么文来着。

这不能怪黄少天,这孩子写字实在太慢,每次黄少天来的时候他都只在写一个字,而且每次都不一样,有时候甚至在练笔画。如此一来,黄少天自然也不能记住他的名字了。于是黄少天转到他身边,轻声问他:“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啊?”

对方被这句问话打断了手里练字的动作,抬起头看了黄少天一眼,黄少天才发现这孩子竟然生得如此清秀温柔,那手字也的确是好字,只是可惜写得太慢。那孩子只是看了他一眼便又低头写字了,边写边答他,“我叫喻文州。”

许是因为孩子低着头,声音又含混不清,黄少天一个没听清,看他的认真劲儿,又不好意思再问一遍,便顺手拿了桌上的另一支笔,在白纸的空白处刷刷刷写了个名字,然后指着问对方,“是这么写吗?”

那孩子抬头一看,纸上写着三个字——“俞文洲”。三个字只对了俩,孩子撇撇嘴,心里这么想着。嘴上却说,“不是的。我叫喻文州,不是俞文洲”。他特地把四声和二声念得特别重,为的是方便黄少天区分。

黄少天一脸“我懂了”的表情,在纸上又刷刷刷地写,写完还邀功似的问喻文州,“是这样吗?”喻文州心想这老师真是有耐心,凑过去看到纸上写着“郁文绉”,耳边还有黄少天不停地称赞“唉我就说这个名字好听嘛,刚才写错的那个不好听,这个文绉绉了好多,你爸妈真有文化啊给你起这么好听的名字……”

 

喻文州小朋友有点无语地看了他的黄老师一眼,在纸上慢慢地写了三个字——
    “喻、文、州”

某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黄姓老师表示自己心好累,中国汉字真是博大精深。

“爸爸说,我这个名字是爷爷给起的。有‘文起四海,以御九州’的意思。”

这小孩还挺会补刀?黄少天在心里默默吐槽。这第一节课就出了这么个不大不小的洋相,想来之后的日子也不像自己想得这么好过。

不过,好像也蛮有意思的嘛。黄少天看了看趴在桌子上盯着自己看的那个叫喻文州的孩子这样想着。

日子还长。嗯。


评论(2)
热度(16)

© 不系舟Sa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