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白息百日接龙】故人入我梦

我是第四天,第五天是 @风烟万里 

 

*本文谨代表百日白息活动最低水平

*感谢我群诸位在我毫无梗力的时候为我提供的脑洞

*小短篇,甜甜甜为主,私设如山

*人物属于九州,ooc和脑洞属于我

 

息衍吾友:

一别经年,见字如面。

楚卫战事将至,虽应付有余,然余仅凭一己之力,亦不免心力不足。近日常多梦,梦中故人旧事影影幢幢,醒后方觉怅然若失。

余二人识于微时。遥记昔年天启城中,二人皆为稷宫学子,同读书,共习武,尔来二十有一年矣。君善用双手剑,能吟上古诗,可奏金石音。君甚好酒,常坐花饮琼筵,望月飞羽觞。春日宴饮,往往风姿卓然,顾盼生辉。其间侧帽风流,每每引得闺阁少女烟视媚行,赧然相视。君性旷达,似无事可扰其耳乱其心。君心若定,前路便纵有刀山火海,亦若无物。更枉论人前流言,身后骂名。以上种种,某自愧不如。

自因天驱一事别后,二人各事其主,分居于下唐楚卫两国。廿余年来,若非必要,再无交集。偶有午夜梦回,往往取酒独倾,自斟自饮,忆及年少时你我同为金吾卫,亦曾同行此事。彼时举樽对饮,尚记君击箸而歌——“此生三恨,恨不生在蔷薇皇朝,可以夷平九州;不生在风炎皇朝,可以北克蛮族;不生在北陆宁州,可以看见万千美人迎风举翼,衣白如雪。”如今言犹在耳,此情此景,独留吾一人举樽对月而已。

秋风飒飒,院内秋玫瑰随风而动。常闻南淮城中有盛景名为十里霜红,逐流而下,入目皆红,堪为奇观。惜而距南淮甚远,此番盛景,终难得见。吾潜心钻研多年,确已研制出可生长于楚卫之秋玫瑰。然楚卫入秋即寒,秋玫瑰终难成盛景。少时曾读“橘生淮南则为橘,橘生淮北则为枳”,此时细细想来,不仅秋玫瑰如此,世间诸事,大抵皆如此。

殇阳关一战,君曾吟“青青建河水,皎皎故人心。”如今青青建河水仍在,皎皎故人心不复。而你我别离已久,世殊事异,亦不免情随事迁,其志不一。君愿为天驱效力,吾亦只愿匡扶大胤江山。终有一日,你我将拔剑相向。呜呼噫嘻!时耶命耶?大抵从古如斯。

 

*其实灵感来源于一句歌词,“当年正天下无战事,也无甚英雄肝胆”

*大概也是因为看了权姐姐写的初见

*这是一篇差一点就要捅刀幸好被我掰回来的HE

*本来想写的还有很多,然而实在是没有文化不能用这种文体表现出来。sad

评论(11)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系舟Sa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