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息白息】【无差】烟火气

*本文仅代表百日白息活动最低水平
*依旧小段子
*小脑洞,私设如山。依旧不约掐人设

时值初秋,天启城内还算不得太冷,中秋前夜也能称得上是月色如水。
当时尚是金吾卫的白毅值夜勤回来,见到与自己同屋的息衍一身短打,以前从不离手的烟管也被搁在一边,正在专心地替他前不久种下的海姬蓝莳草。听见声响息衍便朝那个方向抬了抬头,像往常一样同他开几句无痛关痒的玩笑。
彼时的白毅并不是一个善于与人交往的人。在诸多同僚中,他的不好说话也是出了名的。因此除非必要,也并没有人愿意去找他闲聊,大多数人对他也是敬而远之。
在遇到息衍之前,他也逐渐习惯了这样的生活,每天独来独往一人而行,倒也显得自己清高孤寡,难以亲近。
是以当息衍提出要与他一同起居的时候,他着实奇怪了一会儿。太久没有和人来往,让他本就清傲的性子愈发孤寒。突如其来的热情和善意让他一时措手不及。
后来息衍提着铺盖搬进了他的居室,在他不大的院子里种上了各色各样的花草。而白毅也从一开始的冷眼旁观到插手帮忙,再到能和息衍一同闲谈扯皮。
再后来……
再后来他们真的成为了他们年少时想成为的人,披坚执锐,号令千军。他们也有了各自的封号,并称为素月墨羽。
息衍最终成了天驱,前往据说有十里霜红胜景的下唐;而白毅放弃了那个指环丢弃了那面鹰旗,远赴楚卫。
世事无常。
晚年的白毅总是这样想。那时候息衍搬来同他一起睡,他每天看着息衍生气十足的样子,总觉得丝丝缕缕的烟火气从彼方升起,让他第一次觉得,原来人生于世是这样一件美好又温柔的事情。
故人山河处,满目空念远。

评论(4)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系舟Sai | Powered by LOFTER